:::
:::

校內罕用字型

服務簡介

使用國家發展委員會之「CNS11643中文標準交換碼全字庫」,統一管理與新增校內系統罕見字集,加強系統文字一致性。

服務對象

校內全體系統使用者。

安裝說明

  1. 請到下列網址下載 「全字庫軟體包(Windows 版)」。下載
  2. 點擊安裝檔進行安裝,安裝過程全點選 [下一步]即可完成,完成安裝後在程式集看到以下目錄
    全字庫目錄
  3. 到「應用程式」->「全字庫軟體包 」下,執行 「造字分享工具」
    造字分享工具
  4. 請依據下圖設定,完成後「儲存」,重新執行「立即更新造字」,
    Tip1:沒看到「立即更新造字」,關閉重開即可。確定伺服器地址為:140.116.249.81
    Tip2:可自動設定排程更新,如下圖設定「更新週期」,即可排成更新到最新造字。
    造字設定
  5. 確認安裝是否完成,執行「造字轉入及列印」,看到 「凃」就是正確安裝
    確認造字

造字搜尋說明

  1. 鏈結到校內罕用字列表
  2. 按Ctrl+F鍵,輸入欲搜尋的字,以「坂」為例子,FD51就是big內碼。
    搜尋說明

輸入說明

  1. 切換到「倉頡」或「新注音」輸入法。輸入法
  2. 鍵盤輸入 前導字元(多功能前導字元鍵)
  3. 輸入 「`BFD51」 後即可得到「坂」字。(B為big5內碼代號)

常見問題 <請點此>

服務窗口

計網中心 賴先生,校內分機: 61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