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:::

校園無線網路

服務簡介

本校無線區域網路(WLAN)於2001年底開始佈建,早期 之服務區域僅限部份公共區域(如圖書館、國際會議廳、榕園、成功湖、計算機與網路中心等)。近年來由於個人行動網路的需求日益提高,筆記型電腦、PDA、 甚至手機都可提供無線上網功能,因此本校於2004年啟用師生的e-mail帳號進行無線網路認證,並增加部份系所的無線基地台,同時加入全國性的校際無 線網路漫遊。透過校際漫遊機制,本校師生到他校或他校師生到本校,都可共享無線網路的方便性。

服務對象

  1. 本校教職員生:提供802.1x認證方式,請選取無線網路訊號名稱NCKU-Wifi(2.4G)、NCKU-Wifi(5G),並以成功入口帳號登入使用(請參閱:使用說明手冊)。
  2. 本校校友:請參閱校友中心公告說明
  3. 他校師生:若貴校為提供eduroam國際漫遊之教育機構,可選取無線網路訊號名稱eduroam,並以貴校提供之帳號登入使用。eduroam國際漫遊名單,請點此參閱
  4. 本校單位因辦理會議或活動,若需提供非上述所列之校外貴賓臨時帳號,請於5個工作日前事先連繫本中心負責人予以協助,分機61020 徐先生。(無線網路臨時帳號申請)
  5. 本校教職員生位於醫院場域:請選取無線網路訊號名稱NCKU-Wifi(H),並以成功入口帳號登入使用(請參閱:使用說明手冊)。

eduroam國際無線漫遊服務

  1. eduroam(education roaming)是一個為建立國際教育及科研機構間無線區域網路漫遊體系的計畫,意在推動全球教育及科研單位之間的無線區域網路服務共享。本校自即日起開放使用,凡持有成功入口帳號之在校教職生,若至全球有提供eduroam國際漫遊之教育機構,皆可使用成功入口帳號存取使用無線網路。
  2. 帳號格式:成功入口帳號@eduroam.ncku.edu.tw,密碼:同成功入口密碼。eduroam操作說明手冊
  3. 國外提供eduroam之單位查詢
  4. 國內提供eduroam之單位查詢 (TANet無線網路漫遊交換中心)

 ※ 行政院推動公共區域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服務(iTaiwan無線上網):

  1. 本校熱點位置:圖書館1樓(成功校區)、國際會議廳演講室(光復校區)、附設醫院門診大樓大廳(力行校區)。
  2. 本服務需透過手機申請個人帳號,請參閱iTaiwan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