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:::

各單位一般同仁配合事項

公務電腦安全防護事項

  1. 確認開機密碼8碼以上。
  2. 確認安裝GCB部署程式。 
  3. 確認作業系統、瀏覽器、JAVA版本(有安裝者)為最新版。
  4. 確認開啟防火牆。
  5. 確認無安裝Adobe Flash程式或已移除。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  6. 確認安裝防毒軟體並設定排程掃毒。
  7. 若有安裝 Adobe Reader者請更新至最新版,並確認自動更新有開啟。
  8. 完成3小時資安通識教育訓練及測驗,課程連結,請點此
  9. 勿將帳號、密碼紀錄張貼在桌面螢幕。
  10. 勿安裝來路不明或未經授權的軟體。

一般性資安宣導

  1. 存放於資訊設備之機敏性檔案非經核可不得攜出,且應設密碼保護,以防止資料外洩。
  2. 如發現電腦出現異常狀況(例如:檔案被加密、中毒、遭到入侵等),應立即將電腦關閉並將網路斷線,並於發現後一小時內通報專責人員處理。
  3. 個人電腦使用者應定期將重要之資料進行備份。
  4. 禁止使用點對點(Peer to Peer, P2P)類型的傳輸軟體(如BitComet、Ares Galaxy、BitTorrent、e-Donkey、迅雷…等類型軟體)下載檔案及分享檔案。
  5. 因業務需要須開啟網路芳鄰分享檔案時,應將存放機密資料的資料夾或是檔案加密保護,以確保資料存取之安全。
  6. 郵件收發軟體應設定純文字閱覽信件,關閉郵件預覽及不自動下載HTML郵件中的圖片功能,並注意發信時間及內容是否異常,不隨意點開附件。
  7. 如需使用外來的可攜式資訊設備或可攜式儲存媒體,必須先進行掃毒,確認其不含病毒與惡意程式後方可進行資料之讀取及寫入作業。
  8. 列印、影印或傳真機密性文件後,應立即將文件取走,並予以適當保存。